江雪

余生漫漫,山高水长

致狗崽崽王一博:

            最烈的夏风已经停在白露的身后,秋风袭来之时我有些恍惚,我并不清楚秋是什么时候到来,只是莫名觉得这晨霜雨露里,忽然就少了那个盛夏的炙热,少了你的气息。

            你都还记得吗?

            曾有无数人夸过我笑的好看,星眸璀璨盼顾生辉,精致大方温暖柔和,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被赋予无数美丽的形容词。但是我想说,在你面前,这个动作忽然就不值得这些赞誉了,它只值得一个形容,那就是欢喜,是既见君子的欢喜,也是得遇良人的欢喜。

           夏风肆虐的横店,有无数个我们相伴过的日日夜夜。在我们之间,蓝忘机和魏无羡的故事深情而悠长,隔着幻梦与现实在我们的一举一动中演绎。当你的拘谨沉默在一点一点褪去,当你也会笑着跳着粘在我身边,我的心像是封冻已久的冰川裂开缝隙,全醉在你的笑容里。

           战哥,战哥,弟弟爱你

           温柔的声音带着笑意流落在旷野丛林,风起云涌,既填不满,又掘不空。

          我知道,我也爱你。

          分别的日子总会到来,就像炙热的盛夏也躲不过四季轮回的命运。我终究没有将这份爱说出来,而是选择将它和陪你守岁的深夜,与你同饮的水杯,稚气未脱的打闹,真情实意的互捧,一起埋没在年岁的尘埃里。

         我终究辜负了你眼里的失望,和深情。

        后来兜兜转转分分合合,我却再也没有遇到一个想见的人。只有梦醒时分会记得那张笑出小括号的脸,那个追着自己打的人,将自己藏在深深的暗夜,无意思地再呢喃一句狗崽崽。

         我们都是聚光灯下的人,背负着沉重得像是套在身上挥之不去的枷锁,却仍然不得不砥砺前行,一步不停。我想看你被捧在灯光中前途坦荡的样子 ,这样年华正茂的21岁不应该为我止步不前,翱翔远空虽然会孤单无助,但远比折翼半路的痛楚要好受得多。

        就像现在,泰国曼谷灯光缭绕,千万目光汇集到你我身上,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里,你的一颦一笑都刻在我的眼底。你不知道,拥抱的时候,我用了多大的力气忍住,没有吻下去。

         就像你永远也不知道,其实当年装睡的无数次想回应,你伏在我耳边,给我的那句喜欢你。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我们途径了那么多繁华,却终究没有抵达谁的盛世。

          原谅我,负了这第一次深爱的半生流年。
         
          这一次,蓝忘机没有再等到他的魏无羡

      

                              永远守护你的:哥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