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雪

余生漫漫,山高水长

【原创耽美文】夜深知雪重

第一章 等闲变却故人心

萧尘已经很久没来了。

    

      其实到底有多久,我也不记得了。最后一次真切看到他,是在封妃大典上,明黄色龙袍的他英眉剑目,眉眼中都是沉淀岁月的沉稳和睥睨天下的霸气。他的身旁是丞相的独女尹凝幽,名躁京城的第一淑女,一举一动都是那么娴静优雅。我倚靠在江离怀中,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明明不过数十米的距离,却让我有了一种再难相见的错觉。

       

        江离把药端上来的时候,我正对着面前一盏明灯发呆,眼睛一眨不眨。她放下药,揉了一揉我的头发:“想什么呢?”我闷闷不乐地把视野移到面前的药膳上,摇了摇头。木槿坐在一旁刺绣,见状打趣道“怎么,难不成是想皇上了?”她刚绣完一对双双戏水的锦鲤,无心的说:“算起来,皇上倒真是很久没来了。”

       

         江离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安慰似的拍了拍我的肩:“别多想了,尹凝幽是新妃,皇上自然要多花点时间陪她你与皇上十几年的感情还会不如一个外人不成?你看这些药膳,都是他备给你的,就冲这份心意,你也不该多疑什么。”

     是我多疑吗?我趴在桌上,认认真真的想了又想。自从萧尘当上皇上以后,陪我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但像现在这样长时间不理不睬还从未有过。我不信他是因为忙,如果是忙,他又怎会时常有空陪着尹凝在宫内四处游玩,却连回复一张我送去的花笺的时间都没有?

       我不想再多说什么,赌气一般喝完药,一声不吭的缩到被窝里睡觉去了。迷迷糊糊间,就梦回三年前。在残阳如血的大漠边关,他身披铠甲,尚显稚气的脸带着笑意,温柔的问我:“阿雪,陪我回京城好不好?”那时候的我不过14岁,从未离过大漠,也从未见过京城,整颗心都在他一个人身上,于是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听到我的回答后他极为高兴,紧紧的抱住我,头深深埋在我的肩窝里,在我的耳边一遍又一遍的承诺:“阿雪,这辈子,我绝不负你。”

       

       绝不负你。

       梦着梦着就很难过,醒来时满眼都是泪水。我不知道那个曾说绝不负我的少年,是不是也在这纸迷金醉故梦陆离的京城里变了心,将曾经深埋心口的诺言,都忘在了过往的尘埃里。

         

        

       第二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

      我和萧尘的遇见纯属偶然。我本是药云国一位名不经传的皇子,十岁那年,药云国被灭,我随宫人出逃,却不小心被遗落,只能一个人蹲在风沙中哭泣。那时他刚好受皇帝之命,要到边关镇守历练。在经过的路上发现了我,见我实在可怜,于心不忍,便将我救起带在身边。后来他发现我精通药理,更是欢喜,出入左右都要带着我,还将他的贴身侍卫江离、贴身丫鬟木槿送给我。长大后,虽然我们都是男子,他却并不忌讳对我的感情 ,不仅直截了当地对我表白心迹,还一直对我宠爱有加。从小到大,除了母妃,我从未见过像他一样对我好的人。所以皇帝驾崩之后,宫中政变,他要带我离开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刚到宫中时,朝政混乱,很多人都对我颇有微词,更对我们的感情极力反对。为了不拖累萧尘,我主动搬到偏僻的忘尘宫,终日闭门不出,除了让人暗地里送花笺给他外,从来不敢多去叨扰他。萧尘很愧疚,却也只能抱着我,不断地安慰道:“会好的,阿雪,你且信我,一切都会好的。”

      我用力的点头,紧紧搂住他。

      我信。

     可我没想到,信任也会有坍塌的一天。

     随着他宫内的嫔妃越来越多,他对我的关心越来越少。一开始我还会吃醋,对着他眼泪汪汪不住撒娇,可到后来他渐渐不耐烦,虽然还是那样和颜悦色,但是相识这么久,我怎么会看不出来。于是我只能学会沉默,沉默着来接受一切。他把后位给了别的女人,迎娶了三千佳丽,把为数不多的时间都分给了那些所谓比我更重要的人。这些我都不在乎,我只想他不要那么快忘了我,我不会争宠不会算计,我只能赌他心里最后一点旧情。

           没有他的日子里,很多时候我都在回忆,回忆边关大漠的黄沙与风雪,春柳与冬梅,还有那曾相依相伴年少不知事的无忧无虑。虽然那里远不如京城繁华热闹,也没有皇宫富丽堂皇,但两个人相濡以沫长相厮守,却最是幸福和快乐的。有时我总想,要是时光能倒流多好,我情愿用我的一切,去交换那个眉眼含笑永远专一的少年郎。

        所有人道到他待我好,只有我自己清楚,无情最是帝王心,我一样幸免不了。





    第三章 潮打空城寂寞回

纵然人怎么消沉,日子还是一样过得飞快。夏天一到,后院的荷花三三两两都随日光盛开了,亭亭玉立,甚是好看。我细心地用小纱囊装少许茶叶,头一天晚上放在荷花芯里,第二天早上取出来,用往年收集的梅花上的雪水泡荷花,茶香幽雅,韵味悠长。荷花虽香,我未免又惆怅了。往年的第一泡荷花茶,往往都是萧尘与我对饮,而今花仍盛开茶香依旧,只是人不如故,再难似曾经。

          或许是我的失落太过明显,木槿看不下去了,便道:“你若有心,就将这茶送一盏去给皇上吧,许久不见,他也应该是想你的了。”

        我有些不情愿,趴在桌上道:“我辛辛苦苦跑出来的茶,他不来就算了,我为什么还要给他送去?”

      木槿被我逗乐了,拿手指戳了戳我的额头,笑道:“不想就不想啊,正好留下来给我和江离,我更乐意呢!”我都不想理她了,把茶盏往怀里一抱,没好气地道:“那你就乐意去吧,别打我的茶的主意,我才不给呢!”说罢一扭头,转身进了自己的屋内。

      但是赌气归赌气,不知道为什么,木槿那句话却一直在我的脑海里转悠。要不要给他送去呢?我想了又想,将茶盏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始终没能拿定主意。

         最终,我叹了口气,盯着眼前的茶盏,内心有个小小的声音在道:“承认吧,你就是想见他。”

          虽然很没骨气,但我也没有办法。
送茶去翎阳宫的时候,萧尘并不在。叶公公告诉我,他和尹凝幽到御花园赏花去了。听了这句话,我刚刚还忐忑不安的内心一下子就变得很失落,果然是我自己自作多情了。但我还是把茶盏给了他,托他交给萧尘,然后像逃避一般匆匆离开。

          回宫的路上,我一直没精打采。思绪飘着飘着,莫名就想起了两年前,在荷花池的凉亭上,我曾与他对坐畅饮,笑问他,这满池盛开的荷花与我相比,谁更胜一筹?那时候他温柔地看着我,回答道:“纵然万般咤紫嫣红,在我眼里,也比不上一个你。”时隔久远,我仍清楚的记得,他的眉梢眼角里毫不掩饰的真挚与深情。

       心口忽然就漫上了空洞的悲哀。年复年而过,纵然良辰美景如斯,他的身边却再也容不下一个我。




         第四章    当时只道是寻常

回宫后,我就开始感觉头脑昏沉,可能是发了烧。我强打精神吃了些药,便一头倒到床上起不来。江离 有些担心,想去给我叫太医,因为没有力气说话,我只不住摇头。我自己就是医者,何况只是发个烧,没必要兴师动众的。
           昏昏沉沉也不知睡了多久,半梦半醒之间却听到一阵吵闹。我想起身看看,但只觉得浑身软绵,完全使不上力气。模模糊糊间,我的胳膊突然被人用力一拽,整个人几乎跌下床来,我一下子惊醒,恼怒的睁开眼,眼前的来人却让我如坠冰窟。
         是萧尘。
        他的眼里都是怒火,全身上下都散发着危险的气息,凉薄的眼神就那么直直的刺在我身上,像一把寒光凛冽的尖刀。
        纵然再期待相见,我也明白,这不是我熟悉的那个他。我愣愣地望向他,可在他身上,我找不到一丝与过往重叠的气息。
         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我,毫无感情地,几乎是一字一句地问:“你在荷花茶里,下的到底是什么毒?!”

         我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几乎都要怀疑,我是不是发个烧,把耳朵给烧聋了。
         下毒?我……下毒?     
        头嗡嗡作响疼得厉害,眼泪却先不受控制的落了下来。我只能不住摇头,哑着嗓子告诉他:“我没有下毒,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没有?”他根本不相信我的话,怒极反笑:“凝幽自从喝了你送去的茶后,到现在仍昏迷不醒,满朝太医束手无策,你跟我说没有?!“他近乎是咬牙切齿道“若不是她代朕喝下去,此时卧床不起的就是朕了!阿雪,你怎么会变得这么狠毒?!”

       阿雪……隔了那么久,我居然又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我有些茫然的看着他,心里疼得血肆横流。我用了那么多个日夜等他回心转意,盼着他再唤我一句阿雪,可我万万没想到再次听到,却是在这样不堪的此情此景下。
         江离木槿见势头不对,也不顾萧尘的禁令,慌乱跪下哭诉:“皇上明察啊!阿雪的茶确实是干干净净的,绝不可能下毒!皇上,你要想想,阿雪何曾对别人用过毒?更何况是对你!”

        
萧尘同样冷冷的看了她们一眼,木槿不住流泪,江离咬着牙,一起惶惑地看向我。我心头一阵酸楚,几乎是字字泣血,再次对他重复:“我没有下毒。茶是干净的,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听到这句话后,萧尘似是烦躁,心里的火无处发泄,忽然扬起手掌就要往我的脸上打来。我含着泪,就那么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完全没有要躲的意思。
       

他的巴掌悬在半空,却迟迟没有落下。等了许久,最终,他冷冰冰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茶是你送去的,不管是不是你,尹凝幽现在病势危急,都跟你脱不了干系。你若医不好她,我一样不会放过你!”

        说罢,他拂袖而去,不再看我一眼。

        我的头疼的厉害,耳伴传来江离和木槿悲怮的哭声。趁还没有昏倒,我一字一句的对她们道:“把我的药箱,带到尹妃娘娘那里。”
   

评论

热度(7)